上星期心情上有些低潮    一段時間沒有新作發表


 


其實有想法但是一直做不出來   內心很急  很焦燥   很不安


 


當一件事放在心裡時很難跳脫那個框架冷靜來看事件本身


 


越想就越陷越深   越痛苦   越想做就越做不出來  越懊腦  越心急


 


整個人快瘋掉的感覺   很想把所有的材料都丟掉   布都剪爛


 


昨天去換了個新髮型順便轉換一下心情  


 


就在整理髮型時看了一本商業週刊  裡面有一篇章啟明的專訪(太設董事長)


 


撇開sogo案不談  那不是我要說的重點    重點是在內容有幾段話感受頗深


 


"有些事情的門會不會開   何時開  如何開  有時不是道理的問題,而是和性格有關係


 


當你的性格對了   成熟了  那就是開門的時後了"


 


"開鎖不使用蠻力  靠準確的巧勁  必須在對的時候把鑰匙放進去才能打開"


 


"災難的目地不是要懲罰你,而是管教調教一個人的性格"


 


"遭遇的困難最後形成一場災難  就表示自己的性格或價值觀一定有某些漏失和破口"


 


上述的這段話讓我頓時恍然大悟   是我自己的性格造成這些問題


 


我太專注及執著在作品的本身了給自己太大壓力


 


這些話同時也可應用在其他事件上   慢慢體悟會有更深的領會


 


現在心情放鬆了   做起作品來心情輕鬆很多


 


期待我的新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琪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