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工作上遇到了些瓶頸     原本想我是適應不良


 


一直想逃避.......      可是又覺得這樣的情況也許在其他工作上也一樣會遇到


 


會不會是我一時自己的情緒調適的問題    還是我該如何在想法上做些改變


 


這樣反反覆覆思考了好幾天    有時越去思考好像會越陷越深


 


越無法跳脫當下的情緒   很矛盾   很掙扎..........


 


也與另一伴溝通過    他能體恤我的心情     一方面心疼   一方面也不給我壓力


 


我還是在猶豫不決  內心交戰許久........


 


昨天看了一本2009年5月號的with雜誌(基本上我不太看這本風格)


 


其中訪問了新光集團第三代   新光小公主--郭思婷(她是吳火獅的外孫女)


 



 


 


裡面有幾段文字觸動了我~~"我覺得當我們面對工作,不論是成功或失敗,都要學會整理自己


 


的情緒,因為這些都是暫時的,但是經驗是累積的,都是能轉換成遇到下一個機會的能量”


 


”也因為這是我自己的選擇,一旦決定了,就要為自己的選擇負責任,不輕言放棄,可能妳覺得


 


有些工作經驗不那麼理想,但妳不知道什麼時候這些經驗就那麼剛好是能幫助到自己的


 


看完這段文字我心有戚戚焉  是ㄚ~當初不就是我自己選擇重回職場嗎?


 


怎麼一點小措折就受不了就打退堂鼓   我自問:就單純來看我是不是還喜歡這項工作?


 


我是不是在工作上有找到那麼一點樂趣?  我對工作是不是已漸入佳境?


 


以上其實是肯定的!!  那我有什麼理由退縮ㄋ?   那是什麼在影響我ㄋ?


 


我又想起文綺老師上課時說過的話:當妳的情緒越穩定時,越不容易受到影響


 


所以情緒的轉換是我最重要的課題    我要學的是如何快速的轉換我的情緒


 


而不讓它左右我    我要學會控制情緒   這樣工作上才會遊刃有餘  也才會快樂


 


不論上課也好   看書也好真的讓我受用很多   現在將所學的再與實物做結合


 


應該會有不同的收穫才是   為自己加油吧!!! 


 


也感謝另一伴對我默默的支持及孩子的體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琪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