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跟幾位姐妹們一起相約做室內鞋


 


因為有了第一雙我做的室內鞋後   大家心想我應該可以教做吧(這是我想的...)


 


於是大家各自準備布料   為了環保還準備了小孩不穿的舊衣服褲子


 


這次大家腦力激盪想說孩子的舊內衣厚的應該可以當鞋內襯


 


因為上次我用鋪綿3層穿久了還是會扁掉


 


舊衣的刷毛料做成室內鞋會很保暖(大家想的.....)


 


於是分工剪好紙型及所需布料    等這些前製作業做好後.....


 


嗯~~因為加上聊天所以時間不夠ㄌ   只好全部把布留給我車縫   就....解散ㄌ


 


事後我想..ㄟ  ㄚ不是要跟我學嗎?那都給我縫妳們還是不知道要怎麼做鞋ㄚ??!!


 


好吧~又不敢讓大家久等所以就卯起來車....結果..............


 


我....我對不起妳們   我把那雙刷毛鞋的大底一隻腳車反啦


 


而且因為又是深藍色了  完成後好像慈濟的"師兄鞋"  我ㄉ媽ㄚ.......


 


另外一雙雖然布料有挑過   我想應該不致於差到哪去


 


不過.....還是出乎我意外.........天ㄚ~~~救人ㄡ


 


這雙完成後更像"尼姑鞋"   我完啦  一雙師兄鞋已經夠遜了  又來一雙師姐鞋


 


我自己都不知道原來自己這麼遜  


 


那雙師兄鞋來不及拍照已經給人了    我很擔心朋友心裡暗醮:自己的就做的好  我的就給我做成這樣...


 


而這雙師姐鞋就....不太敢拿出去了怎辦??


 


 



 


是不是真的很像???   所以只好打電話給朋友先去"自首"要緊(心裡卻忍不住一直想笑)


 


結果當然朋友一聽快昏了過去   電話另一頭急著說:我不管啦~~妳一定要想辦法改好看要加個什麼


................(我對不起妳)


 


我再盡力就是ㄌ~~   於是.........


 



 


 



 


 



 


就改成這樣了   我盡力ㄌ~~這二塊布其實都很不錯   只是可能不適合這樣兜在一塊兒吧


 


而且直接做鞋底還有防滑效果呢


 


對了~說到止滑  這次多虧這二位姐妹   想到一個止滑的辦法----白膠


 


就是在鞋底布上點上一個一個的白膠  就像襪子那樣   只要等白膠乾了就成透明狀


 


就有止滑的效果了  很經濟吧


 


下次挑布還是要選顏色亮一點的才不會本是為了環保結果做出奇怪的效果


 


看來我這半調子還是有待加強    不知道其他拼布前輩看到了是否會哭笑不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琪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