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假期要過了   時間過的真快!!


 


今天與賓哥上了黃昏市場為晚餐加菜


 


本想晚上照例應該我要下廚了   過年我也跟著休工過年所以最後一天也該收心吧


 


不過賓哥卻說:把今天買的肉交給我!


 


咦??....怎麼....


 


好吧!就依你囉~想來道拿手私房菜嗎?


 


看他熟練的先淹肉:加入醬油  糖   胡椒    接著裹粉   熱鍋   準備大顯身手的樣子


 


我微笑的望著他的背影     突然從他身上看到來自他原生家庭的影子


 


記得還與長輩同住時   婆婆也常做這道家常菜


 


所以很奇妙.....從下一代的身上會看到上一代的相似處   而下一代也不知不覺受到上一代的影響


 


看他熟練的撈起鍋裡炸的恰到好處的金黃色肉片   嗯....... 還沒嚐已經香味撲鼻而來


 


 


 



 


 


當然這一餐是孩子們與我吃的最特別   最津津有味的一餐


 


 


旁邊的大蒜是為了配色而加上的   直接吃不加大蒜較能吃出肉的甜美(這是賓哥說的)


 


 



 


 


與其說從這裡吃到滿滿的幸福還不足以形容


 


不如說從這道菜裡  我吃到上一代賦與下一代  代代相傳的美味   我吃到傳承


 


吃到這一代對上一代的感恩         還有想念吧


 


突然有種莫名的感動   心在這時忽然多跳了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琪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