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晨導時選ㄌ一本繪本--七隻瞎老鼠


 


現在進班說故事稍有經驗ㄌ   看到繪本比較能馬上聯想到與繪本有關的活動


 


比照上學期我對繪本一竅不通   完全沒感覺  也不知道繪本對孩子有何影響


 


光聽故事又能給孩子什麼   那種買腦子的困惑   這學期感覺自己進步很多


 


當我看到這本七隻瞎老鼠時   腦子就閃過一個念頭......


 


如果我也來做個神密箱   讓孩子來玩一玩    這樣會更生動


 


於是我做ㄌ一個神密箱   材料:紙箱一只     大小:看你想放入的內容物決定    


 


裝飾紙箱:布織布/毛線/緞帶/裝飾用小飾品   紙箱底部不要黏布織布喔!


 


這樣方便答案揭曉及下次還可重複使用


 


上方記得留下一個洞口方便孩子們可以伸手進去摸ㄛ!


 


遊戲:先分好組每一組先請一位同學上台來摸箱子裡ㄉ東西一人不超3秒鐘,


 


之後回去告訴組員你摸到ㄌ什麼,再依序換其他組員上台,直到所都摸過ㄌ,可以請各組整理一個答案


 


暫時先不公佈答案,先近入故事主題,為了想知道答案孩子們會很專心聽喔!


 


等故事說完後孩子們會想再摸一次,而且會摸的更仔細,這時答案呼之欲出,很期待ㄌ


 


這時就可以從紙箱底部用刀片劃開    公怖答案囉


 


之後再做分享或討論


 


      



 


 


這樣醒目的紙箱很有吸引力咧


 


 


 


 



 


製作過程雖辛苦   可是看到孩子们的笑容   一切都值得啦


 


當天做完活動就有另一位媽媽向我借ㄌ道具囉     很開心可以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琪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