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了這麼多的天然石第一次遇到超難設計的款式-----天珠


 


原本這顆天珠是旁邊加了幾顆紅玉髓串成的手環


 


大姐不愛這樣的設計,希望可以將天珠設計成不要那麼制式化的飾品


 


這顆天珠已跟著她多年,正值此時農曆七月,深信配戴天珠可以帶來平安


 


其實這顆天珠在我這兒已放了將近一個月了


 


我就是設計不出可以與天珠融合的感覺


 


也燒了我不少鋁線..............


 


 



 


一件作品在完成的同時內心也會感應到:嗯....這就是我要的感覺才對!


 


 



 


 


很可惜.....我一直沒有這感應,所以一改再改、做了又拆、拆了再做


 


 


 



 


 


壓力大,連睡覺都會夢到一直在編鋁線.............


 


 


                   


 


真的是自己的程度還不夠.........


 


心還不夠放鬆,只有不把作品當成要交貨、只有把心交給自由發揮其他不去想


 


才能夠出現----"對了!就是這樣"的感應


 


真的是挖盡心思、把腦袋折騰的白髮可能多了好幾根吧


 


用了二色的鋁線包邊,再加上施絡世奇的黑彩水晶及水滴型垂墜


 


總算完成了!心頭的大石也放下了


 


這二天應該會很好睡了


 


每一次創作都會出現不同的挑戰,過程真的讓人刻苦銘心啊!


 


*************************************************************************


 


有時常覺的創作就好像在生孩子一樣,有的孩子沒有陣痛一下子就蹦出來了


 


有時不管妳痛多久他就是不出來,時辰沒到他就是賴著不出來


 


在沒出生之前妳也無從想像他長的是啥模樣


 


不同的是,作品不好可以重來,那孩子長的不好可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琪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