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很想嘗試燙鑽,是那種要自己找圖,排圖,設計顏色,到燙上作品完成


這次買的鑽是韓國製A級鑽,因為施華洛世其的鑽實在太貴ㄌ,買不下手


只好退而求其次,韓國製的品質不輸施華洛世其喔!


不過因為都沒有靈感所以燙鑽買來好幾個月了都冰著沒動


至於構圖也是一直沒有適合的圖,一直到上個月想要骷髏圖案,但是又畫得四不像


畫畫的底子不好真的很吃虧~"~只好商請佳螢幫我畫了幾款骷髏頭(都是Q版喔)


太感謝佳螢了才有今天的成品!


燙鑽作法:


燙鑽首先得先有構圖,然後準備好燙鑽專用貼紙(有透明及白色底紙),把構圖先放在透明紙下


再把燙鑽依顏色大小"反面"襬好,之後把要燙上的布準備好,熨斗調至最高溫不要用蒸氣唷!


布下面最好墊厚布,把貼在透明紙上的燙鑽反過來(也就是正面朝上)放在要燙的布上,上面再蓋一薄布


記得喔!!一定要最薄的布不然布太厚溫度不夠會燙不上去,手帕最好!依圖的大小通常只要幾秒鐘就OK!


很簡單吧!另外鑽的品質也很重要,不要選壓克力鑽那種便宜的,很容易掉喔!


(白色底紙是如果你已經構圖好但還沒有要燙時方便收納喔!)



這次先選比較簡單的樣式嘗試,看看做出來的效果如何!(正面)


實品燙鑽真的很美唷!不是壓克力鑽喔!是水晶鑽~~



背面就留白好了~感覺上燙鑽配上牛仔布效果還不錯ㄟ~~


這是第一次嘗試把燙鑽與拼布做結合,又是另一種風格!


如此一來拼布就不會只有一種格調囉~又發現可以多種元素融合而不會產生衝突喔!!


(上次一次買了太多口金,所以只好趕快消化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琪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