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年來上了光寶文綺老師的課成後,心裡真是感受深深的觸動!人的緣份也很奇妙,我總覺得與


 


綺老師有深的緣才會遇到她,常常她說的每句話都能恰好說中我的感受!


 


尤其上到家庭系統時,讓我回想自己與原生家庭的種種,這樣的認輔課程原來已經深深內化到我心


 


裡了~我一向與母親關係很好,但是會好到有時母親的情緒會影響到我,再加上如果她希望我幫忙


 


時,我不知如何拒絕?或甚至會吵起來!也因為我們的關係如此親密卻最容易傷害對方,而我也常


 


情緒受影響而遷連到我的老公與小孩,這對他們很不公平!


 


 



 


 


 


昨晚我又接到母親的電話,希望我老公幫她的忙(已經說過好幾次了...),但我不想讓老公為難,也不


 


忍拒絕母親,因為她是用近乎哀求的口吻說的,我怎麼忍心!當下一時也不知如何反應~


 


掛了電話後,我真的心情受影響了(心想:怎麼又來了....)心裡一開始有點生氣,為何老公不出面替我


 


解決但是換個念又想ㄌ想,為什麼要老公出面?這跟他有什麼關係呢?與母親有連結的人是我啊!如


 


果今天主角換成了婆婆,就換成是老公要出面去解決了,家庭系統圖裡有提到,我與老公來自不同


 


二個家庭,也同時各自不受二個家庭的影響,但是我們的孩子卻會受二邊家族的影響是有關聯的!


 


好吧!我先讓自己冷靜一下,釐清一下思緒,既然我每次都會遇到這問題,我總得者出方法解決,有句


 


話說:當妳常與某人有糾葛時,這輩子妳必須設法去化解掉,否則下輩子妳樣會被同樣的人或事所


 


擾著!整理好思緒後我電話給母親,我特意坐在老公身邊,讓他知到我在處理這件事的經過,


 


先了解母親的實際的狀況,同時認同她的難處,理解她的需要,我說老公實在有他的難處,但是我願


 


自己幫妳不過是短暫的(不是金錢上的...),我可以利用假日或暑假幫妳,我拿出我的誠意,同時慢


 


的平靜的表達我的想法,就這樣化解掉了,最後相談甚歡的結束對話!


 


掛了電話後老公在旁邊說了:我很意外妳把這件事處理的這麼好!比我想像中還要好,很不簡單!我


 


本以為妳們會吵起來呢!


 


我聽了很開心自己也輕鬆起來,原來處理起來並不難嘛~在同時我也深深的感受到,原生家庭對自


 


深刻的影響!尤其是與妳連結最深的人!


 


我相信以後我不會再受同樣事件或人影響我的情緒了,感覺上整個人突向前邁了一大步,跟母親的


 


親密度還在,只是現在會覺得自己更幸福了,而不是有壓力的,因為我已經釋放了!


 


在此分享我的心情之外也提醒有這樣情形的人一定要積極去處理,這樣身心靈才會健康,不然身體


 


常會莫名的不舒服或有病痛,因為這與妳的家人有一定的連結,這是文綺老師帶給我最深的體認!!


 


******************************************************************************


 


上了光寶這一年半來的課程,最大的進步是自己這個區塊,自己的部份提昇了,當妳下次在面對問


 


就不再那麼無助了,妳會知道該怎麼做!這是我最大的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琪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