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從何時開始身邊的友人會拿出她們的壓箱寶讓我為她們重新設計




也讓我開了不少眼界.....很多"寶物"是我從未見過....總是有很多驚嘆號!!!!




也不知道重新設計後會變成如何??每次的作品都是一項挑戰與期待





這尊水晶關公也是如此.....很精緻的雕工




要能不搶了主體又能將心中的畫面呈現.....再加上我可能需一試再試




這是原本的樣貌.............










光是鍊子部份就花了很多時間.....這是運用了珠寶鉤針編織技法.....



從計算所需珠子及配色然後穿入珠子就是一門學問.....



最後再用鉤針一個個鉤上...(如果中間穿錯珠子或少了珠子....重來... )



這款鍊子總長約80CM.....總共需1380顆約4MM的珠子



採用天然白水晶及日本製銀珠(日本銀珠材質好又輕盈)



鍊子完成後質感輕....因為主石水晶已經很重了.....









完成鍊子後再來設計墜子的部份.....




已設定用金屬線....但是樣式及如何搭配鍊子也得一試再試......











這樣完成的關公.....沒那麼霸氣!!!



柔中帶剛....相信戴著祂的人做起事也會比較圓融....(這是我自己想的啦.... )




我想這是我想傳達的設計理念.....









我常把友人所託的"寶物"當成一件藝術品在設計....



我可以嘗試很多的技法...看看彼此融合的程度及混搭的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琪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