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這二天燃起串珠的熱情


又做了一款"玫瑰花吊飾"


雖然這玫瑰好像小了點


認真回想起串珠的日子是從台灣本地的老師出版的書開始買起


當時在串珠界很有名的老師--林秋霞


是一位相當平易近人又很熱心的老師


她大多是以玩偶串珠居多


我記得當時買她的第一本書應該是在2001年左右


後來為了做一款"酷企鵝"還曾登門求助過


 



 


由於她的熱情對讓我往後串珠的路上有很大的動力


所以之後她出版的書我幾乎每本必買




 


陸陸續續也買了幾本其他本土老師的書收獲都很大


也認識了每位老師不同的風格


一直到2005年才開始買日文書  也都是因為本土老師的起蒙


這一路走來感受到串珠深受日本影響很大


近幾年也發覺有越來越多年輕本土的師資萌芽     甚至出書


風格也越來越多元   越豐富了


造福了很多串珠愛好者


一直到材料行也變得多元化經營 


材料及金具也容易買到了(之前在日本書上看到要買都買不到很措折)


手邊的串珠書算算20幾本跑不掉


現在還是會常拿出來溫習一下又有不同的靈感


而且現在也比較會運用其他各種不同的材料來豐富自己的作品


我相信很多串珠的人有會有跟我同樣的感受吧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琪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