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為了做這雙室內鞋.........難產了一個星期  


 


原本一度很想放棄    當初買了這本---溫柔手作室內鞋" 是被這位作者的風格所吸引


 


心想有一點點拼布基礎應該是沒什麼問題才對


 


誰知道要開始做了才發現一堆問題


 


雖然已經是中文版的算是解說很詳細了


 


只是我沒做過所以沒有概念也不知道要從何下手


 


再加上不是很了解它的翻來翻去是怎麼弄的


 


總之*@#%......就是一頭兩個大啦


 


只好一天做一點  靜下心邊做邊想  也上其他格友的部落格看看


 


終於在星期五晚上..........完成啦(這是交織多少血淚啊) 言重了..........


 


 


 



 


 


 



 


 



 


我當初的配色並不是要這樣的  因為基礎慨念不是很清楚


 


所以算是"美麗的錯誤"啦     鞋底因為沒買到止滑墊所以只好........


 


花重本用了之前買的------進口小羊皮麂皮(是真的小羊皮)因為它也有止滑的功能


 


只是書上說只要用人造的麂皮就好   但我都沒有啊....


 


再來是書上說的"疏縫"也誤導了我     其實應該要直接"車縫"才對


 


害我拆了又拆


 


不過有了第一雙的經驗   我下次再做第二雙就會知道怎麼做了


 


而且不會再做一個禮拜啦


 


也謝謝 桃紅色阿福 部落格上詳細的解說  多少也有點幫助

 

 

 

ps.鞋底墊我用了三層的鋪綿所以很柔軟喔!而且又可以清洗  天冷又可以禦寒呢!


我這次的經驗是:鞋表布可以用挺一點的布料鞋子做起來會比較挺  大鞋底因為要直接接觸地面


所以最好用止滑底  比較"勇"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琪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