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可能用眼過度   常覺得眼前好像有細小的東西在飛


 


有點擔心是否得了飛蚊症    於是昨天去看了眼科檢查一下


 


原本我的視力是一千多度   幾年前雷射手術後    已經正常了


 


但是原本高度近視的病變  並不會因為雷射後而有所改變


 


要檢查視網膜必需先點散瞳劑   過約半小時後醫生才能做檢查


 


後來醫生說我並沒有飛蚊症也沒有視網膜問題   當下可鬆了一口氣


 


不過她說我的水晶體已出現白濁的現象   需要注意不要用眼過度


 


也就是說因為我的眼球體已經變成橢圓形(因為之前近視的關係)


 


所以養份也不夠   因為水晶體混濁所以有些飄浮物讓我產生眼前有細小的東西


 


水晶體內變像蛋花一樣有東西在裡面飄來飄去   而且這種現象是無法復原的   只能多保養不讓它惡化


 


眼睛要用一輩子   所以看來太精細的串珠   我可能就不能常常做了     唉.........


 


也提醒愛好手作的朋友也多關心自己的眼睛囉


 


醫生建議平常可多吃  紅蘿蔔  南瓜   木瓜   來保養眼睛


 


看來還是不能太操啦............~"~


 


 


ps.另外如果眼前出現閃電狀   或是一塊黑幕   就要趕緊就醫囉    黑幕就是視網膜剝離需在一星期內就醫


 


方可挽救!!像我一樣是高度近視的人一年要固定追蹤一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琪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