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手作已經有好幾年了    不敢說有多專精   但的確每樣作品都是心血


 


也因為愛做常常停不下手   常忘記時間讓眼睛及手部休息


 


現在我的手已經再向我抗議了.......  連續二個星期每晚睡覺都手麻到不行無法入睡


 


其實好幾年前就有徵兆    只是駝鳥心態不當一回事


 


昨天終於決定去看中醫.............


 


果然~~是"手腕隧道症"      並且血液循環不好再加上長期不當使力所造成


 


昨天先在手背上做針炙扎了二針   第三針要扎在手軸處   因為那裡的肌肉已經凸起


 


一扎第三針時馬上痛的大叫    醫生又稍為調一下位置    還是好痛....


 


最後放棄了    只扎二針大約10分鐘    然後再推壓調理並上藥


 


這療程大約得治療一個月至一個半月   (必需有耐心)


 


昨晚睡覺果然不會麻了   好神奇喔!!


 


可是手卻無法使力了   連拿筷子的小動作都還是感覺不順手


 


看來為了健康   我必需先休息了.............


 


醫生建議先休息一陣子再說     不知道我是否能忍的住


 


 


 


ps.建議愛做手作的人不要像我一樣走火入魔  適度要讓自己休息


 


也感謝annie的提醒    不然我可能還在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琪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