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長期做手作以來常常一坐就是好幾小時,也忘記要稍為停下來休息


 


 


像是起身動一動或是起來喝杯水也好,我幾乎都沒有


 


 


直到二星期前覺得脖子轉不太動,本以為是"落枕" 不以為意應該幾天就好了


 


 


可是二星期下來不但沒有好轉連手舉個30度就會痛了


 


 


這下才驚覺"代誌大條啦" ,原本還想說請家人幫我按摩一下


 


 


真的是很痛星期六決定去看中醫,結果醫生告訴我---肩胛骨拉傷外加軔帶發炎


 


 


整個左邊的肩胛骨腫起來了  難怪手"不舉"啦


 


 


過醫生針炙及紅外線照射治療已稍緩和情況


 


 


而且也不能推拿,不然會更嚴重


 


 


唉.........台語有句諺語:賺錢有術  性命要顧


 


 


像我這樣不要命的做遲早一些"零件"會被我操壞的


 


 


雖然很多職業難免有職業病,但是身體健康還是最重要的


 


 


不然什麼都免談了     


 


 


看來我還是要減量一下了    在此也與愛作手作的同好分享


 


 


希望大家在手作時也要注意同一姿勢不要維持太久  記得要休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琪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