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mo君日本放送協會(NHK)的吉祥物。牠在1999年首次在日本以靜態動畫的方式登場。自此大受歡迎,2004年開始發售Domo君的商品,2006年8月為止總共賣出98萬個


Domo君的名稱來自日語平常的招呼語「どうも、こんにちは」,而他也只會說一句「どーも」。牠的嘴巴不能閉上,最討厭吃蘋果。牠曾在Game Boy Advance遊戲登場,人偶動畫系列由NHK前主播山川靜夫配音,在NHK靜態動畫的配音則為玄田哲章


以上是維基百科的資料


 


domo君的出生


有一天雪地大草原裡,莫名其妙多出一顆蛋,
這顆蛋還不安份地咕拉咕拉的動來動去,
一個不小心就滾進了兔子爺爺的洞穴裡,
本來兔子爺爺和蝙蝠母子正專注的看電視,
突如其來的巨大聲響,嚇得兔子爺爺連眼鏡都摔在地上,
兔子爺爺雖然覺得害怕,不過還是忍不住去摸摸它,
沒想到蛋裂開了,有個小怪物鑽出來探頭探腦,
兔子爺爺覺得它怪可憐的~於是好心的收留它,
並且把它當成一家人的照顧它,
這就是他為什麼與兔子爺爺住在一起的原因了!



 


已經答應兒子很久了........有多久我也忘了.........自從兒子希望我做個玩偶給他


 


我一直都說好....等我手邊的作品忙完..........從原先要毛線鉤的酷企鵝


 


我說:那要鉤好久耶~~    兒子又說:那毛線做個海綿寶寶       我又說:可是我沒有織圖啊?!


 


兒子改口:那.......多摩君可以吧?!        ㄜ...............我不能再找藉口了%@#&*..............


 


好吧!就做多摩君,不過用不織布做比較快啦,一拖又是好幾星期過去了.........


 


今天兒子忍不住又問了:可以做多摩君了嗎?好..好...好今天馬上動工


 


 


 


                              


 


 


花了三個小時找圖、剪紙型、準備材料、製作


 


                               


 


 


                                               


 


總算完成啦~~ 還好兒子很喜歡,他總算如願以償,我鬆了口氣,以後別隨便答應小孩


 


一旦答應了就要履約,不然他可是會記一輩子的


 


還得再趕工,我還欠好友一些東西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琪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