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蘋果日報裡看到一篇專題---島內移民*創業*  斗大的標題觸動了我內心深處的那條神經


 


尤其當中有一地點在--台中,曾經那也是我的首選.......


 


六年前......在台北我辭去待了10年的工作回歸家庭,一頭栽進"柴米油鹽醬醋茶"的日子


 


那時一下子頓失生活重心沒有任何心裡準備.......以為自己從此就要這樣過一生


 


那年我30歲......


 


憑著對手作及服飾的熱愛,做過網拍      也專心投入手作(只是那時只玩施華絡世奇水晶)


 


本想開店把自己的興趣融入工作...那是我一直以來的夢想...想做自己喜歡的事


 


但是...時不我予....也許時候未到吧!


 


也告訴自己是在"休耕"    能讓生活過的快樂就不要想那麼多吧!


 


過了三年搬到桃園,從此我的人生有起了重大變化.....


 


視野不同,也認識不同領域的人,參加了學校的活動,上了很多課程


 


成長不少...算是我休耕以來最豐富的後三年.........


 


去年....因緣際會,我重新踏入職場.......(說真的離開六年職場再回去有點適應的問題..)


 


算算我重回職場已經滿一年了,這當中我換了四個工作......


 


每一份工作都是不同的產業,不同的經驗..........現在回想起來


 


可能老天爺怕我無法一下子適應所以讓我一步步慢慢進入職場


 


手作依然沒有停下......實力也一直在累積中,這點是我最大的收穫


 


今天看到這島內創業移民的標題  瞬間內心翻騰....情緒被整個撩撥起來........


 


又想到我曾有的夢想已經早有人實現了......內心激動萬分


 


看完整篇的報導內容早已熱淚盈眶.....其實自己有太浪漫的一面


 


雖然現在"暫時"還不能實現我的夢想,但是沒關係...再給自己一個五~六年


 


人生每個階段的際遇本就不同....我也曾獻慕現在可以不必工作的人


 


賓哥告訴我:妳也曾有過啊!而且是在那麼年輕的時候耶~~(也對..)


 


他又說:現在開始累積自己的實力,再奮鬥個五年那時也還年輕就可以去實現夢想了


 


那時妳賣的東西就不是3.5佰了,而是1980元起跳了.....


 


(哈哈~~哈~~~沒錯!沒錯!所以現在跟我買的人都賺到了.....哈)


 


加油!!!努力吧!趁現在努力工作..為了我的夢想...為了我的手作......


 


最喜歡這篇報導的幾句話:


 


島內移民不是有錢退休者的願望,而是築夢踏實的起點,那怕是愛瞑夢的憨子


 


也能走出自己的一條路


 


(好像在說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琪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